关于建立处级领导干部联系点的通知

作者: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1-17
各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委、直属机构党委、校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建立处级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通知如下:
一、建立联系点的方法
1、学校机关、直属机构各部门与学院建立双向联系。具体对应方式见附1。
2、学校机关、直属机构党员处级领导至少联系一个学院所属的党支部和一个系(教研室)或班级,非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至少联系一个系(教研室)或班级;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联系本学院所属的党支部和系(教研室)、班级,各学院党委选派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对应的校机关、直属机构部门。
3、学校机关、直属机构处级领导要主动联系所对应的二级学院党委,学院党委按照不重叠、不交叉,扩大联系点覆盖面原则安排所要联系的党支部和系(教研室)、班级。
4、联系点确定后,处级领导干部所在党委要做好统计工作。填写河北工业大学处级领导干部联系点情况表(附件2),并报送党委组织部备案。
二、工作任务
1、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及时、准确地做好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学校重大决策布置的宣传教育工作。
 
2、对联系点要进行工作调研,准确掌握联系点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
3、指导联系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各项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面,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指导联系点及时总结推广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做好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联系形式
1、开展谈心活动。在联系点开展谈心活动,虚心倾听师生的意见。及时向所在单位、部门反馈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2、走访座谈。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掌握师生诉求,发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
3、调查研究。定期在联系点进行调查研究,征求联系点师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统计、梳理和反馈工作。
4、参加组织生活会。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指导联系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不断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5、讲党课。党员处级干部要在联系点讲党课,不断提高全校党员的政治素质。
四、工作要求
1、定期深入联系点进行调研指导。领导干部要将联系工作与本职工作统筹兼顾,每个学期到联系点次数不少于二次,通过交流谈心、走访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联系点活动开展和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指导,努力把联系点建成活动示范点。
2、建立联络员制度。领导干部所在联系点要确定1名联络员,负责沟通协调工作。
3、处级领导干部与联系点要形成情况通报制度,本着“不干预、多支持、重服务、常指导”的原则,及时与联系点所在的基层党委进行沟通,做到指导工作与党委要求不脱离,活动开展有特色。
4、领导干部每个人要建立一套联系情况档案,将每次到联系点的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征求意见、解决问题情况进行记载,作为联系工作考核的内容和重要依据。
5、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以身作则,争当表率,带头履行义务,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为联系点的党员和师生树立榜样。
五、组织实施
处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由各党委按照附件1的联系点对应表进行安排。并做好联系点制度各项内容的落实。
党委组织部对各级党委建立联系点工作进行协调,并对处级领导干部在联系点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统一管理、检查和考核。
请各党委在11月25日前将本单位处级领导干部联系点情况统计表(附件2)报送到党委组织部,纸质版加盖党组织印章,电子版发送到 邵岩协同办公网。联系人:邵岩 联系电话:60438184。
 
附1:处级领导联系点对应表
附2:河北工业大学处级领导干部联系点情况表
 
校党委组织部
2017年11月17日
 
处级领导联系点对应表.xlsx
河北工业大学处级领导干部联系点情况表.docx
    (编辑:)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