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八项工程 建学习型组织部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3-11-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组织部八个一工程,转变工作作风,把建设学习型组织部落到实处,组织部为每位同志订购了《宽容》、《干部修养镜鉴》、《高等学校院系级党组织建设研究》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四本书籍,以实际行动做到每季每人读一本好书,做学习型、智慧型组织部。
      
今年年初,根据校纪委要求,校党委组织部经过认真研究,制定了转变工作作风的六项具体措施,并建立了八个一工程。本次的读书学习是其中做学习型、智慧型组织部的具体落实。读书学习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提高组织部员工个体的内在修养,获得快速应变能力和持续创造能力,从而提高群体能力为出发点,进一步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宽容》一书是关于真善美的修心课,宽容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修养,是一种胸怀,是一种非凡的气度,是对人对事的包容和接纳。人与人相处时,只有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人,才会使人生之路越走越宽。《干部修养镜鉴》一书以加强六种修养、培养两种品质、提高一种素质和提升三种能力为主要内容,引经据典起到涵养品性,修炼德行的潜移默化之功。《高等学校院系级党组织建设研究》是专门研究高等学校院系级党组织建设理论和策略的专著,学习中每位成员都把这本书作为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指导用书和理论研究参考用书来研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全文收录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和有关领导同志的重要文章,着重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100多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阐释,是学习和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权威性辅导读物。

 
        
       通过这四本书的学习,结合自身工作,组织部成员进一步树立了立足本职、坚定信念、身先士卒的垂范意识,进一步了解了既要坚持组织原则,又要做好工作创新的内涵,进一步体会了只有更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才能更好地顺应时代潮流、完善执政方略,才能更好地增强工作本领、深化执政实践,才能更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执政基础的要义,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奠定了基础,是对组织部工作的有益促进。每季每人读一本好书将作为一种固定的学习形式在组织部长期坚持并适时推广。
 
    (编辑:admin)
    • 上一篇:
    • 下一篇: